Friday, August 16, 2024

交流站:大华银行,我的钱去了哪里?

交流站:大华银行,我的钱去了哪里?

https://www.zaobao.com.sg/forum/talk/story20240816-4493012

2024-08-16

黎慧璇

我在7月17日收到从速递公司敦豪(DHL)发出的电邮,说我在网上购买的包裹已到新加坡,但邮费缺1.85元,要我上网去还。因我正好等着接收一个邮包,而电邮也清楚写出货物的重量、交收地址和电话号码,在没有怀疑的情况下,我点击了电邮中的链接,输入信用卡资料后就收到双重认证。输入认证号码后接到大华银行发出的短信,说已从我的万事达卡扣了5600欧元(约8124新元)。

我感到不对劲,立刻打电话给发卡的大华银行,要他们停止这笔交易。但银行说,既然我已输入认证号码,就是合法交易,他们不能停止这笔交易,但会立刻终止我的信用卡,并通知万事达卡公司停止发放这笔钱给诈骗者。整个通话过程大约10分钟。之后我立刻到警局报案,并把报案记录电邮给银行。整个过程大约只用了两个半小时,银行说三到五天内会答复我。到了7月19日,我打电话去银行询问,一名女职员告诉我,钱已经回到我的信用卡户头,不用担心。

7月21日我再打电话给银行,银行职员A说,万事达卡公司已经把这笔钱汇回我的信用卡户头。他还说,银行已经终止了我的信用卡,所以暂时不能把这笔钱放回我的信用卡户头,他们需要时间调查。

8月1日,我收到银行账单,要我支付8600多元给银行。我再次打电话给银行,职员B说万事达卡公司已在7月18日把这笔钱还给银行,银行早前已从我的信用卡户头扣了8600元,而万事达卡公司只归还8300元,差额是由于兑换率的缘故,不过他会请银行调查诈骗部门的职员打电话给我。

当天傍晚6点多,调查部门的职员C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万事达卡公司从来没有还过这笔钱给银行,同时也说因为我输入了双重认证号码,所以这是一笔合法交易,我必须负责损失,况且银行电脑系统也从来没有万事达卡公司退还这笔钱的记录。

8月7日,再次接到职员C的来电,仍然坚持在电脑里只看到银行支付这笔钱给信用卡公司的记录。不过,他说会继续调查,但至今仍未收到银行任何回复。

我不明白的是:一、从输入认证号码到通知银行前后只花了10分钟,这又不是直接转账,是信用卡交易,没有理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阻止不了信用卡公司发放这笔钱给诈骗者。二、为什么三名职员在不同的日期与时间,都告诉我这笔钱已经从万事达卡公司汇回银行,但调查部门却一口咬定钱没有回来过?同一家银行,同一个系统,同一个户头,为什么不同职员会看到不同的资料?

大华银行现在告诉我,从来没有从万事达卡公司收到这笔钱,是很难让我信服的。我的钱到底去了哪里?是银行因为信用卡户头已被终止,而错误地把这笔钱又汇回给万事达卡公司吗?我需要一个令人信服的答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