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23

- 不空为真空:人民日报的这段话,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没钱的羡慕有钱的,有... - 今日头条https://m.toutiao.com/is/idv2atfa/

人民日报的这段话,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没钱的羡慕有钱的,有钱的羡慕没病的,有病的羡慕有命的,人活着的时候,什么都想拥有,当死神来临的时候,只想活着,都以为别人的世界很美好,殊不知别人也在羡慕着你的生活,其实生活本就是一日三餐,所以,记得感恩和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增广贤文icon》里说的更贴切:
别人骑马我骑驴,
仔细思量我不如,
等我回头看,还有挑脚汉。

人生就是这样,即便你再落魄,再潦倒,再受到病痛折磨与不公的待遇,但一定还有人比你更惨!
想到这里,你一定会有所慰籍,尽管有自欺欺人的嫌疑。
但现实就是这样,如果整天像祥林嫂一样戚戚不可终日,不但于事无补,还会让你更痛苦。
所以《心经》才说: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人的一生就是修炼的过程,不把苦当苦,苦就会慢慢转化。
把苦当成苦,苦就会愈加放大,最终无限制自我折磨。
其实可以问一下自己,百年三万六千日,你还有多少日子?还能看多少个黄昏与日落?还能与父母一起吃多少次饭?还能陪儿女多久?

人生短暂,当下就是一切,现在就是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