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24

奶奶106岁去世,无疾而终。总结奶奶的长寿秘诀

关注
我的奶奶106岁去世,无疾而终。
总结奶奶的长寿秘诀,我感觉与这几方面有关系。

奶奶和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人一样,小脚,不识字,根本不懂养生,也从未养过生。

一、性格随和,不会骂人。

我与奶奶相处40年,从未听她说过脏话,也未见她背后说过任何人的坏话,或者责备过任何人。

我记事时,她已60多岁,从她嘴中听到的都是好!好!好!

特别是婆媳之间,她与我妈和我大娘相处融洽,从未说过儿媳妇的不是。

二、从60岁左右起,不吃晚饭

奶奶60岁左右,出现过腹胀的毛病,为了避免腹胀,她开始不吃晚饭,后来腹胀好了,她依然坚持这一习惯,一直坚持到她106岁去世。

三、养老不挑拣,去谁家吃住都行。

奶奶有四个儿女,两个儿子,两个女儿。爷爷84岁去世后,85岁的奶奶开始轮流跟着儿女住,每家一个月。

80年代的农村,吃馒头的还是少数,姥姥和奶奶在我家住的时候,母亲总是给她们蒸馒头吃,其他人都吃窝窝头。

大娘家的生活相对差一些,奶奶就和大娘一家人一起吃窝窝头。

奶奶无论在谁家吃饭,从未讲过这家的饭食好,那家的饭食差。

她去谁家回来,都说待她很好,再去时,也是高高兴兴的拿着小包袱一接就走。

四、儿女去世,情绪稳定。

奶奶89岁时大姑去世,93岁时我大爷去世。

特别是我大爷去世前,家人都很紧张,怕93岁高龄的奶奶受不了,大爷是家里的长子。

大爷去世前一周,二姑把奶奶接到了她家,奶奶从未打听过大爷的病情,每天该干嘛就干嘛。

一个月后的一天,奶奶说:“快五七了吧,我也该回家啦。”

二姑都惊呆了,因为明天就是大爷的“五七”,她不解的问奶奶:“你都知道了?”

奶奶说:“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们那天都匆匆忙忙的去老家,连孩子们都来啦(指的是我二姑的子女),一定是你哥的事。”

奶奶缓口气,继续说:“你们不告诉我,是怕我伤心,你哥去世,你们就够难过的了,我干嘛不照顾好自己,再给你们添麻烦?!”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智慧又平凡的老太太。#聊聊老人的点滴#
热门评论
雨生佰谷
点赞102
智慧善良漂亮的奶奶家里有这样的老人是大家的福气
2回复4天前
老爸老妈的贴身小棉袄
点赞23
 不识字并不等于没有大智慧! 这位老奶奶是大菩萨呀!
1回复2天前
用户5305967016558
点赞35
無疾而终是福气。長辈晚辈都有福
1回复4天前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我今年都七十岁了,在女儿家住了十年,有天早上女儿走到我床边,用很严肃的语气问我:“你把拆迁款都给了我弟弟,那你还打算继续住这儿吗?”我一下子就被问醒了,感觉就像从一个模糊的梦掉进了... 全文
分享
46
272
关注
我上个月也失去了我最敬爱的妈妈,本来轻微脑梗住院六天,医生说可以出院了,晚上九点钟吊完最后一瓶点滴,我接妈妈回家了,早上六点半钟我弟弟去房间看她,在门口喊了几声妈,没有听到妈妈回应... 全文
分享
73
288
关注
我的母亲太让人敬佩了,今年七十岁的她,每月五千块的退休金,其他老人都在散步,打麻将的时候,她却走和别人不一样的路。   七十岁这个年龄,在所有人看来都是应该好好享受的,可我母亲不这... 全文
分享
75
594
评论
104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7.4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