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24

我现在才发现,80岁以上的老人,千万不要轻易动手术。

打开App
关注
我现在才发现,80岁以上的老人,千万不要轻易动手术。

我是有经验和教训的。

今天去参加一个丧局,大爷今年87岁,脑梗,做的开颅手术,手术很成功。

可是,术后出现了并发症,引起肺部感染,此后,又回到监护室一个多月。

总算熬到了出院,但体质大不如从前,病病怏怏三个月,去世了。

还有我的邻居王大娘,去年大胯不小心摔裂,闺女想保守治疗,让老娘慢慢恢复,儿子建议做手术。

结果术后出院一周,83岁的王大娘因血栓去世。

术后,病人最怕的就是血栓,结果王大娘就死在这件事上。

事后,儿子因没有选择姐姐的建议,采取保守治疗,很后悔。

但诲之晚矣。

我还认识一位大娘,在北京大医院确诊的胃癌,孩子没有告诉她,也没有做手术,也没化疗,只是选择的喝中药,现在十几年都过去了,身体依然很好。

我86岁的大姨也是如此,前年夏天诊断乳腺癌,省市大医院都建议手术。

但考虑到大姨的身体情况,家人没有选择手术,穿刺化验后,针对情况采用药物治疗,结果一年后肿瘤消失。

再看看我们周围,很多得了大病保守治疗的老人,受罪又少,而且又多活了好几年。

再看看那些做了手术的老人,由于手术大,再加上化疗及精神压力大,很多老人不及年就去世了。

我说这些的意思,不是不建议做手术,真的是应该针对老人的实际情况,多听听各方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
热门评论
明星那些事
点赞8
[作揖]和你的观点一致。
2回复1周前
一举程名
点赞4
1回复6天前
彩云收藏者
点赞2
都有两面性,身体好做手术,身体不好就保守治疗
1回复6天前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我有一个朋友,退休金也领了,身体状况不错,平时一粒药也不吃。说话健谈,天南海北,古今中外,知识丰富,荤素全行。我说你得活100岁,他得意的说,反正我一年,也不吃药。什么事也没有。有... 全文
分享
64
750
关注
我上个月也失去了我最敬爱的妈妈,本来轻微脑梗住院六天,医生说可以出院了,晚上九点钟吊完最后一瓶点滴,我接妈妈回家了,早上六点半钟我弟弟去房间看她,在门口喊了几声妈,没有听到妈妈回应... 全文
分享
73
288
关注
我爸1950年生,如今74岁,有高血压,高血脂,脑梗,前列腺肿大,经常头痛,腰椎间盘推出。 不相信科学和医学,不相信医生说的,天天找江湖郎中买各种偏方,结果钱去了,病没治好。 我... 全文
分享
1
6
评论
10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7.4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