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23

孤独老人的感想 - 转发

 

以下源自今日头条 20230428

我已经退休8年了,每月的退休工资是8805.56元。在退休前,我是一名享受四调待遇的教育局长。去年,我的老伴离开了我,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的唯一儿子被我送去留学,但他从未回来过。虽然我也从未考虑过离开自己的国家,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感觉孤独无比。

作为教育局一把手,以前见不完的人、理不清的事、阅不完的文件和陪不完的饭局,在一纸退休文件之后全部消失了。曾经受过我的恩惠的下属,在我刚退休时还会来看望我一两次,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再也没有出现过。院子里曾经被踩踏的青草开始顽强地生长起来,它们可能也感到孤独,所以急于伸出头来张望。刚开始我还不习惯孤独,总是喜欢邀请一些旧友来我的院子里聊聊曾经的事情和流逝的岁月。但是,当他们发现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时,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敷衍。从此以后,我就习惯了躺在躺椅上晒太阳。

人生就像一条弧线,此刻我已经渐渐接近终点。回忆过去,除了一些称呼的变化,如仲科长、仲主任、仲书记、仲局长、老仲和老东西等等,最后回归本质的只有身份证,它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本色。

老伴走后,因为孤独,我曾经想再找一个人陪伴自己。但那些二婚的人总是在利用我的价值、财产或人脉。所以,我还是认为一个人最好。哪怕拿着苍蝇拍子让苍蝇看着我惊慌失措,这也是一种快乐。

退休前,我感觉自己在天上;退休后,我才知道自己在人间。这个社会太残酷了!退休之后,我真的看到了太多太多的丑陋。你们可曾也看到过什么?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交流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