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24

算了,不看了,我已经活够了 (2024-01-29)

打开App
关注


“算了,不看了,我已经活够了”。这个是今天门诊的一位70岁的老人家说的话,他腿脚不方便,是被女儿用轮椅推进来的,一进门我就发现老人脖子上有个巨大的包块,这个时候老人就对孩子说,我口渴了,你去给我买瓶水吧,就这样把女儿给支走了。

孩子走了以后,这个老人家就跟我说,哎呀,张大夫呀,你就随便给我看一下吧,反正我的身体就这样了,老毛病一堆,没几年活头了,我都不想来的,可我女儿非要带我过来,哎呀,我这辈子净给孩子增加负担,她生活也很苦,一会儿她回来了,你就说没啥事儿,回去休息休息就行了,我可不能再拖累他了。

听到这,我心里还是很触动的。不一会,他女儿也回来了,仔细看了所有的检查化验结果,他们带来的报告都很全,不需要花钱再做什么检查了,没什么必要。

经过最后耐心的劝说,老人改变了想法,在他们走的时候,我也给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让他们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找到我。我叫张立阳,就职于北京公立三甲医院的一名甲状腺外科医生,希望我能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大家拥有健康的身体,同时我希望能用我的耐心来换你们的安心。#我来科普##关注甲状腺结节##健康明星计划##医者仁心##甲状腺##我的门诊故事#
热门评论
嘉兴南湖烟雨蒙蒙
点赞161
给病人留电话的医生,都是好医生。
回复1天前
WWP379
点赞10
看了网友留言,医生一个都不回复,你既然说了要帮助更多的人。为什么一个都不回复呢?本来我有问题想问你。算了,不问了。
1回复1天前
风姿卓越梦想家AkN
点赞155
一个兢兢业业的好医生!
回复1天前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清晨,大姑姐打来电话,告知:“爸的医药费不够了,你们回城时为何没多交一些呢?现在医院催交了。”老公回答:“我离开时已经交了10000,才一天怎么就不够了。还差多少?你先垫付,等会我... 全文
分享
100
337
关注
为了一辈子不进医院,我一直坚持的好习惯: 1、睡前,喝一杯水。 2、饭后一个小时之内,从不喝茶。 3、晚上,从不发脾气。 4、生鸡蛋,从不吃。 5、早上起床的时候... 全文
分享
186
1294
关注
#病了老了直接接受死亡可以吗?#生老病死是客观规律任何人也逃避不了,我关注这个话题己经有好多年了。我记得十几年以前在上海当医生的罗瑞卿之女罗点点就在媒体上倡导安乐死立法,我读完罗点... 全文
分享
评论
1
评论
157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6.8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