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24

奉劝老年人千万不要过度运动。

转发:

奉劝老年人千万不要过度运动。

我同事她爸,65岁,一直热爱锻炼,退休后没事运动量更增加了,除过每天晨跑七八公里,又经常打篮球,爬山,他还有个习惯,喜欢每天做杠铃蹲起,大约一个多小时,身体看着很健康,脸色也很好,但是毕竟年龄大了,同事经常劝她爸不要过量运动,但她爸就是不听,做完运动后,突然感觉身体很难受,送往医院后脑出血,现在一个胳膊和一个腿不能动了,至今还在医院住着哩,子女只有轮留着照顾。

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恢复的程度也就这样了,一个腿稍微好点,慢慢地向前能挪着走几步,一个手还是软弱无力,使不上劲,连碗都端不了,医生说回去要好好保养,不能再犯了,越犯就越严重了。

我们小区有一位王大妈,六十多岁,她是暴走团领队的,平时她就走在队伍前面,每天都是换一身衣服,精神气很好,雄赳赳气昂昂满大街走着。可是这段时间我一直没见到她领队,一打听,人沒了。原来那天比较闷热,她在暴走时,突然昏倒在路边了,没抢救过来。

想起了我妈,都74岁的人了,还在种地,种菜,这大热天的,天天去地里摘黄花,摘花椒,又锄地,浇菜什么的,每次我回老家,都看到她在地里干活,我劝了无数次就是不听,还振振有词地说,她越运动身体越好了,真是无语,昨天我回老家了,我妈说腰疼,带她去医院看了,医生说腰椎间盘突出,让多休息,少运动。

还是要奉劝老年人,运动锻炼可以,但一定要适度!不要为了健康长寿而过度锻炼身体,小心没病找罪受,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尤其是发现自己力不从心,小病不断,更或是看到自己周围的老人病倒后,有些老人就去追求健康长寿,就去锻炼身体,这年头锻炼身体对增强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过度运动就会造成劳损,这往往就是没病找罪受,得不偿失了。

所以说年龄大了,还是要减少些运动,尤其是到了六十岁以后,慢慢就要减少运动,这样对身体才有益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