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24

牙医吃零食有讲究 添加成分不明会节制订户

医日三餐

牙医吃零食有讲究 添加成分不明会节制

订户
赠阅文章

字体大小:

别以为牙医不吃零食,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口腔正畸部门助理顾问医生何康莉就有吃零食的习惯。不过,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若吃无法辨识添加成分的零食,会自我节制。

何康莉医生偶尔想放纵一下时,会吃冰淇淋和巧克力,但尽量不吃过量,以达到满足味蕾并兼顾健康的双赢局面。

何康莉医生的早餐包括面包和燕麦。(受访者提供)

问:你的一日三餐包括什么?

我的午餐是在食阁买的沙拉。我会点:橄榄饭、甜玉米、腌碎黄瓜、海带和素鱼(mock fish)。我喜欢纯净味道的原料。

何康莉医生会到食阁的沙拉吧买午餐。(受访者提供)
沙拉包括橄榄饭、素鱼、甜玉米等。(受访者提供)

晚餐则是我母亲煮的丰盛家常便饭,有烤三文鱼、洋葱炒蛋、五香和蒜头炒豆苗。晚餐后,我们会吃水果,像甜瓜和凤梨。

何康莉医生会尽量保持均衡饮食,从多种来源获取营养和维生素。(受访者提供)

问:饮食有什么考量?是否遵循特定饮食方法?

答:我尽量保持均衡的饮食,以便从多种来源获得营养和维生素。

问:饮食习惯是否随着时间改变?什么促成这些改变?

答:我不喜欢吃红肉,但我正在尝试把更多红肉纳入我的饮食中,因为我缺铁。

问:想放纵食欲时一般会吃什么?

答:冰淇淋和巧克力!我不时会享用甜食,但尽量不吃过量。

问:最喜欢哪些家常菜?有经常光顾的熟食摊吗?

答:我喜欢杂菜饭摊,因为可以选择的菜式种类繁多,也能确保吃到足够的蔬菜。

问:白天是否吃健康零食?

答:会吃坚果和水果。

问:如何选择健康的零食?

我试着看营养标签,对于那些认不出添加成分的零食,我吃的时候会自我节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