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24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 整个人都清爽了)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整个人都清爽了)

关注

我,52岁,退休一年多,很长一段时间,沉迷在各种软件里,刷金币,玩游戏,不仅伤眼,还浪费了大量时间。

曾经有两年的时间,我迷上刷金币做任务赚点零花钱,下载了好几个软件,抖音极速版、头条极速版、抖音火山极速版、番茄小说、番茄畅听、西瓜视频等等,记得最多的时候有9个APP。

当时家里还有一部闲置手机,也申请了一个账号,两部手机同时刷,太疯狂了。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整个人都清爽了)

尤其记得有年春节期间,几个APP联合做活动,一个大罐子,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积满金币就能领128元的大红包。

真是有点空闲就不停的刷啊,每天还用老公和女儿的手机给我助力,最后两部手机两个号都领到了那个奖金,开心地不得了,好像领的真是金币一样。

那两年每天刷金币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吃饭刷、走路刷、做家务刷,不刷就像有事没做一样!

那几年还下载过一款“消消乐”游戏,过关升级,每天有空就玩,特别上瘾,级别也玩到了很高。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整个人都清爽了)

至今耳朵仿佛游戏过关时的那句过关语,直到视力下降厉害,重新配了眼镜后才醒悟过来,果断卸载,至今没再玩过了。

什么事都过犹不及,后来发觉手机变的越来越慢,玩游戏带来的快乐也是短暂的,刷软件金币给的越来越少,被捆绑的时间却越来越多,眼也开始越来越花。

直到那时才开始厌烦这些软件,觉得不该再这么浪费时间,虽然绝大多数,都是让它自动播放,但这也是在耗费精神,还损耗手机,好好的手机,两年多电池就不行了。

这两年刷金币的确刷了些钱,一共有2000多元吧,但这与我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完全不能相比,完全就是为了钱而刷的。

每天打开手机,看着满屏的APP,心烦意乱,以为退休后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来刷了,没想到时间有了,却越来越讨厌这种被绑架的感觉。

终于决定删除这些APP,只留些必要的软件。以前三屏都不够放,现在一屏都放不满,连某宝都卸载了,只留下某多,感觉我2000多的退休金和某多很匹配。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整个人都清爽了)

现在的手机屏幕

退休后陪伴多年的QQ也卸载了,只留微信就足够了,现在看着简简单单的屏幕,人也清爽起来了,让手机变成手机,也把自己还给自己。

退休后爱上头条,卸载了头条极速版后,留下今日头条,每天在这里记录日常,分享生活,乐此不疲。

前两天发觉今日头条也增加了金币任务中心,但是不会再刻意去刷,每天看头条文章,那个圈圈也会转,会自动生成金币,让它自然产生就好,不会再浪费时间去做各种任务了。

不为不值得的事消耗自己,保持一份清醒和自在,控制不了欲望,就会被它挟制,现在这种不被绑架的感觉真好。

余生,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愿把时间浪费在自己认为值得和感兴趣的事情上。

我的退休极简生活(卸载9个软件后,整个人都清爽了)

我是雨欣~

记录日常点滴,分享生活感悟,感谢您的浏览与阅读。

文中配图来源于网络。


#来点儿干货#

热门评论
又见月圆
点赞34
这样的文章居然上头条了,真情实感,难得!能如此自律,难得!不忘初心,回服自然自在,难得!
1回复2个月前
清新天空ch
点赞6
前两年为了刷金币,上班刷,下班刷,吃饭刷,睡觉刷。刷得我头晕脑胀,眼睛下降,睡眠严重不足。
2回复1周前
无忧的天空h
点赞0
你说的很对,我也准备不留头条极速版。
回复2个小时前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全文
分享
31
758
关注
 全文
4图
分享
62
204
关注
 全文
分享
142
394
评论
219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7.6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