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24

久病的伯父今天走了 (作者聪明枫叶NVt)



作者聪明枫叶NVt)

关注
久病的伯父今天走了,早上六点多还在打电话给我,让我买盒安眠药,他痛得睡不着,想吃点安眠药睡一觉。女儿连续几天高烧,没有为他及时去买。遗憾!九点多就悄无声息的走了。还好堂哥堂姐都在旁边。纵观伯父一生,他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品行德行毫无瑕疵,安分守己走完了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一生。
去年9月,带他去医院拿药,医生支开他,和我说,生存期不足半年了。回家的路上,我问他,有没有想去的地方,趁现在腿脚方便,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啊。他说多年前在杭州,一直想看看钱塘江大潮,后来各种原因没看成。我说,我们中秋节就去看潮。八月十六,堂哥带着他老婆小孩陪着他一起到了钱塘江观潮。还去了堂哥在杭州直播基地,亚运会场馆夜景,还去了他儿媳的老家桐庐,还路过杭州湾跨海大桥。老人家一路上都是“哇”,面容十分开心,在病痛的折磨中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三十多年来,伯父给了我父亲般的关怀。父亲去世后,小时候在老家读书时,有好菜时总会叫我去他家吃饭,鸡蛋肉饼汤,杀年猪时为我端来的猪血汤,至今回味无穷,他把自己抓的鱼抓的黄鳝往我碗里夹,冬天在他家住,半夜为我拉裤子腿袖,现在想起来真是特别感动!刚刚工作的时候,反复叮嘱我“年轻时要求上进”,“不要做犯法的事”,“不要占别人的小便宜”朴素的话语就像他一生超级端正的三观。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有了小孩后,每次见面都会叮嘱我,要好好带藩藩,要好好带小妹妹。我都记住了。伯父一路走好!😭😭😭
热门评论
头像
松哥96682
点赞3
节哀,普通人的一人,也是有血有肉的
回复1周前
头像
我是阿娅
点赞2
伯父也是你的贵人。
回复1周前
头像
专业的小学僧
点赞0
节哀
回复1周前
写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昨天,我岳父因心脏病住院,我正要帮他办理住院手续时,小舅子急匆匆赶来,他远远就喊道:“姐夫,我来办理,你去陪咱爸。” 我叫张明,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每天早出晚归,为了家庭奔波。... 全文
分享
评论
3
关注
我的岳父心脏病发作,晕倒后被送往医院。 诊断结果显示,他需要进行心脏搭桥手术,费用高达16万元。 我听到声音,打断了嫂子和丈夫的争吵,推门走了进去。 老公看到我,转过头来,嫂子转过... 全文
分享
1
3
关注
亲人逝去,不掉一滴眼泪的人,大多是以下3种人 我记得那天,我父亲刚刚离世。那时我正在家里收拾他的遗物,在整理他的衣物时,突然发现了一件陈旧的毛衣。那是父亲生前最喜欢穿的一件毛衣,上... 全文
分享
评论
1
评论
3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7.6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