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22

一种米养百种“司机”

交流站:一种米养百种“司机”
https://www.zaobao.com.sg/forum/talk/story20221222-1345951

2022-12-22

被指没检查乘客是否遗留物品,德士司机接获陆路交通管理局的书面警告。原来根据条例,点对点载客的司机在车程结束后,应检查乘客是否落下物品。不过,陆交局在检讨事件后,决定撤回警告,并将检讨条例。

如果乘客一个接一个,我想许多德士司机都无暇检查吧?最近一次搭德士,就见到德士后座有一袋东西。我马上告诉司机,他却慌了起来。我说不用着急,乘客会联络你的。

我就曾不只一次不小心把物品遗留在德士上,回家后才发觉,只好致电德士公司。服务人员说会联络司机,但后来又说司机没接电话。由于是通过应用预订德士,便又留下口讯,一天后才联络上司机。我告诉司机不用急,有经过我家附近才把物品送还。他说不可以,乘客的物品不能保留太久。我以为当天就会送回,但等到第二天仍无消息,便又致电询问。他说他很忙,要后天才可送还。他说来说去,一会儿说不如送去公司,我去公司拿,一会儿又说不如我去他家,可是又说我去他家也没用,因为他不在家。说得我晕头转向,只好乖乖等候。物品最终四天后才送还,不是说不能留乘客的东西太久吗?还不知从哪里出发,要我付18元车资。

相比之下,几年前遇到的那名德士司机就好多了。同样是不小心遗留物品,但没记下车牌号码。致电德士司机,又到公寓门口的保安室留下电话号码。没多久,保安室就来电,说德士司机已把物品送回。同样是乘客告诉他后座有一袋物品。他还记得我在哪里下车,乘客下车后,就马上把物品送回来,还不收分文呢!

真是一种米养百种“司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