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睡觉



打开App
关注
有道是“千金难买好睡眠”!
有人认为睡眠是一种浪费,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了。后来我发现,睡觉不仅不是浪费,反之,对任何人而言,人生第一件大事都是睡觉!而且睡眠是最简单有效的养生方法之一!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熬夜,这是因为大部分人白天只是在扮演一个别人喜欢的自己,只有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那个真正的自己才会回来。 取悦世界简单,取悦自己,却很难呐。但 我希望你,别总是睡得太晚,也别总让自己太累。
 
睡觉是人生的避难所呀,如果心情不好就把脑袋放空,什么也不想,好好睡一觉,醒来感觉自己又是最酷的人了! 睡一觉起来,也许事情并不会变好,却能让你蓄满勇敢面对一切难题的力量。
 
中医里面有句话叫“人臥则血归于肝”,人躺下的時候,多余的流动的血用不到了,就藏在肝面。心神入到人的血里面面的时候,入睡就会好。很多人睡不着是是因为魂或者神进不去血里。
 
有的患者睡一晚上觉,感觉一晚上都在那打仗似的,可热闹了。
这说明什么?说明他的阴阳气血,尤其是阴也盛,阳也盛,二者交争,大家注意,这个可不是有余,不是阴阳气特别足,不是那意思,而是邪气盛,这时候一般来讲,我们该清火就得清火,该温阳就得温阳,该散寒就得散寒,都给他调理好,他身体内在就平静,身体内在的阴阳气血平静了,他睡眠自然就安静了。
 
失眠就是人体的阴阳失衡,导致阳不能入阴,阴不能敛阳,而且五脏皆可不寐。春天,正值阳气生发的季节,如果阳太过致使阳不入阴,失眠就容易产生。
因此,我们解决失眠问题,务必先调整阴阳,引阳入阴,让阴阳重归平衡。
 
可是五脏又互为根本,相互制约,所以失眠的原因错综复杂,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沉着迎战。#来点儿干货##你相信中医吗##我的门诊故事#

热门评论
GG浦东华升
点赞7
劳累过度,睡觉时一会醒来一会醒来,反复4一5次,睡不坦实,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1回复2周前
风趣可乐ce
点赞6
有时明明很困,躺下后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也没想什么,下半夜好入睡点
1回复2周前
安逸饭团5J
点赞0
我知道很久了
回复23个小时前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关注
睡眠 睡眠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年轻时倒头就睡,从晚上七点可以睡到早上七点。现在是一夜都要醒两到三次。有时会九点多就发困,睡到三四点就无了睡意。有时会存在入睡困难,躺床上越躺越清醒,... 全文
分享
77
207
关注
我患失眠症几十年了,时轻时重,反反复复,看了不少大夫,吃了不少药物,尝试了许多方法,都没有明显效果。失眠症至今还时常困扰着我,面对失眠,我真是无可奈何啊! 年轻的时候,我就... 全文
分享
6
16
关注
中医认为,春季人体的阳气位于半表半里之间,升降出入不定,易引起整体的阴阳失衡,同时春季主肝,肝属木,容易偏亢,从而引起肝阳上亢的失眠,中医又叫“不寐”。  今天给你分享5个快速入... 全文
分享
评论
3
评论
40
收藏
点赞
分享
今日头条
版本号:9.7.8
产品功能
权限列表
隐私政策
开发者: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评论 0
0 点赞0 转发
暂无评论

No comments: